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屏東產品模型設計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新竹3D逆向掃描。

新竹動漫角色實體化設計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苗栗公仔上色。

嘉義手辦設計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桃園模型上色。

生活的樣子,說到底是你自己決定的  文/景天  1  有天,我和小A約飯,小A不開心地說,她的室友開始跟她冷戰模式了。之前,她們都是四五千的工資,一樣的單身。不久前,小A跳槽了,月薪8000,并且有了男朋友。于是,室友看她不爽了。  為緩和關系,小A請室友吃大餐。吃飯時,室友忍不住說:“你運氣多好啊!能力不咋的,卻能找到月薪8000的工作;長得也一般,還能找到帥氣多金的男朋友。”  小A很郁悶地回應:“你別看我現在這樣,我以前剛來北京住隔斷間的時候,隔壁男生說個夢話我都能聽見。剛工作的時候,我每天上班要工作,下班還要學習怎么做好工作,我也不是那么容易就拿到這8000月薪的。再說,我現在不是也常常加班嗎?”  聽完這些,室友沒再說話。  我想,當朋友之間開始用比慘才能繼續交往下去的時候,大概這段關系也到盡頭了。  雙方都在谷底的時候,可以愉快地玩耍,當小A逆襲了,室友卻心理不平衡了,覺得小A運氣太好了。她只是沒看到,同樣9點上班,當小A7點起床收拾、打扮精致出門的時候,她8點半才起床匆匆忙忙洗把臉;下班后,當小A忙著學習專業知識、開拓新業務的時候,她已經沉迷于偶像言情劇了。  你把時間花在哪里,你就會變成什么樣的人。吐槽別人運氣好的時候,請先看看自己每天在忙什么。  2  學妹小暖前一段時間來找我,讓我教她寫文章。我給她推薦了幾個公號和一些經典書籍,告訴她寫作要注意什么。我也將自己寫作上的小伙伴的聯系方式給了她,告訴她有任何不懂的都可以去問。  學妹感激地說:“謝謝你,我一定好好寫。”  過了一周多,她興高采烈地發給我一個文檔,“我寫的第一個故事,快來看看啊。”  我想,新人寫文的質量估計不會太高,但也說不定很有天賦呢。我抱著鼓勵的心態打開了文檔,雖然有些許失望,但覺得第一次寫,不太理想也屬正常。寫文也是要有天賦的,如果沒有,那就要非常努力以彌補自己的不足。  我問她:“你最近看了什么書啊?有沒有開始為下一篇積累素材?”  她說:“我看了幾個公號的文,覺得他們寫得挺好的。素材我還沒有開始積累呢,感覺這是一個很麻煩的工程。”  我說:“積累素材確實需要過程。”  學妹說:“我以后再弄哈。”  我嘆口氣,說:“那你加油,慢慢來,總會好的。”  過了一個月,我又去問她:“你的文寫得怎么樣了?”  學妹說:“哦,不寫了。好不容易寫一篇,都沒有人轉發。我覺得我根本不適合做才女,還是好好學化妝,做個美女吧。”  后來在朋友圈,我看到她買了一系列彩妝用品,卻沒見過她化妝后的照片。再后來才知道,她覺得自己是油性皮膚,化妝后容易暈染,已經轉戰去學手繪插圖了。  我很想告訴她,你連素描的基礎都沒有,怎么能畫好手繪插圖呢?做什么事都只有三分鐘熱度,又如何能做好呢?如果連堅持都不懂,還談什么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3  很多人迷茫的時候都會自我懷疑:我是不是不適合這份工作?我是不是不適合這個城市?為什么我這么努力,還是得不到回報?  但凡能成功的人,依靠的主要就是堅持和勤奮。也許你看別人云淡風輕,但那都是他們披荊斬棘、努力奮斗之后的結果。沒有什么毫不費力的成功,也沒有橫空出世的黑馬。在這個等價交換的過程中,不管多努力都不為過。  當你羨慕別人的時候,當你吐槽別人運氣好的時候,當你決定開始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要去想別人多么光鮮,先想想自己付出了多少,你能為此做些什么,你還能為此堅持多久。  我們都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這樣的道理推而廣之,你的付出與努力也是對自己負責,而不是只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你走過的每一步、灑下的每一滴汗,都會融進你的能力中,點亮你未來的路。  天道酬勤,功不唐捐。你付出了,總會有回報。  來源:最愛向日葵(ID:zaxrk01) 愿你加倍努力,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是獲得公平的唯一途徑 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到最好的別人分頁:123

俞平伯:俞平伯舊體詩八首  為顧頡剛“居庸”攝影題詩  連峰濃綠依眉嫵,誰灑燕支蕩夕曛。  俯仰關山好顏色,釵鈿墮處盡煙云。  注:1924年作,先生時年25歲。  贈朱自清二首  其一  翰海停車挹晚涼,烏拉嶺外有斜陽。  少將遠志酬中歲,多作佳游在異鄉。  五月花都春爛漫,十年霧國事微茫。  槐陰時霎燈前雨,明日與君天一方。  其二  下城黌舍乍披襟,去矣年光不可尋。  眼底桑田同閱歷,尊前哀樂半銷沉。  壯君絕域關河氣,笑我荒居懶病心。  欲反楚聲代驪唱,山中松桂未成陰。  送朱佩弦兄游歐洲  翰海停車挹晚涼,烏拉嶺外有斜陽。  稍將遠志酬中歲,多作佳游在異鄉。  五月花都春爛漫,十年霧國事微茫。  槐陰時霧燈前雨,明日與君天一方。  棟花  天氣清和四月中,門前吹到棟花風。  南來初識亭亭樹,淡紫花開細葉濃。  此樹婆娑近淺塘,繁英飄落似丁香。  綠陰庭院休回首,應許他鄉勝故鄉。  青島信號山  故人邀我作東游,喜得年時及早秋。  三面郁蔥環碧海,一山高下盡紅樓。  沙溫浪軟飄情侶,燭暗弦低含舞儔。  此夕憑虛君不見,萬千燈火占齊州。  贈王伯祥七絕兩首  其一  交游零落似晨星,過客殘暉又鳳城。  借得臨河樓小坐,悠然尊酒慰平生。  其二  門巷蕭蕭落葉深,跫然客至快披襟。  凡情何似愁云暖,珍重寒天日暮心。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西湖的六月十八夜 俞平伯:閑言分頁:123

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  姐姐(請允許我這么叫你吧):  最近我也挺煩的,我現在時大三的學生,開始要準備要考研了,可最近卻很浮躁,不,應該是一直都是這種狀態,總是靜不下心來看書。怎么說呢,就是在看書的時候想上下QQ,登下空間,看看有沒有人關注自己了?自我控制能力這么差?一直看不下來書是我最討厭的狀態,總是看不到一半,就不自覺的停下來做其他的事情(老想上網,即使真的很沒必要,知道自己在浪費時間)看了你的《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又找到了些力量。可是要怎么根治呀?好痛苦呀,這狀態。  關于這個問題的回答:  一、一個屌絲是如何克服拖延癥的?  半個月前我在趕一個項目方案,自己預計差不多要寫40頁PPT,花三天時間的樣子,跟市場部的同事也確定了在周三下班5、6點鐘左右給都他。周一我只是閱讀和消化項目資料并思考怎么寫;周二我開始寫,可是我只寫了7頁。第一天和第二天我都沒有全情地投入到工作中,總是寫兩行字,刷一下豆瓣,貼一張圖片,刷一下豆瓣。有的時候我想找一張圖片放ppt里,在圖片網站上瀏覽了一大圈還沒找到,QQ上有人找我說個事,我就和對方聊上幾句,然后再回圖片網站,還沒找到我滿意的圖片,我又刷了一會豆瓣,然后回到PPT上就忘記貼圖的事情,然后開始又費勁地想著寫上幾行字,就這樣我的工作時間被自己浪費掉了。  周三早上一起床,我隱約開始感覺到自己今天的時間不夠用了,因為前兩日的拖延癥,我擔心自己完成不了工作,開始感受到完成不了工作任務的壓力,內心充滿焦慮。為了保證自己當天能完成工作,這一天早上我比平常更早半個小時到辦公室,但是坐在電腦前,半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而我做了一件且是唯一一件與工作有關的事情-------打開了昨天沒做完的PPT.  在網絡面前,我自以為強大的意志是如此的薄弱,工作推進是如此的低效,這個時候我才深刻地意識到自己的拖延癥已經嚴重影響到工作了,必須立刻采取有效的行動遏制這種低效率。我離開座位跑到衛生間,開始對著鏡子里的自己咆哮:你怎么可以這么貪玩!!!你有點自制力,行不行!!!要全心投入工作,懂不懂啊!!!老板給你發薪水不是讓你來刷豆瓣的!!!為了誘惑自己,我還對著鏡子說,允許你每干活一個小時,刷五分鐘豆瓣。離開的時候我還不忘對自己喊:加油!!!我愛你啊!!!(這些通通是在沒有人的衛生間里完成的哦,模仿有風險,操作需謹慎,不然會被當成神經病!)  當我回到座位上的時候,一掃前面的拖延,已經激情澎湃,充滿了工作的干勁,第一個小時全情投入高效工作結束后,我盯著電腦右下方的時間,只刷了五分鐘豆瓣,然后又跑到衛生間對著鏡子喊:“你好棒啊,繼續堅持下去,加油。”還會握拳,上下揮動拳頭。然后又跑回來繼續工作,就這樣,當天下午4點半左右我就完成了這個PPT,然后自己又修改完善了一下,5點我就交出一個讓自己還算滿意的PPT,心情非常愉快!(在我心里,還把這事視為戰勝拖延癥的經典案例存儲在自己得意驕傲又無知的大腦中,但是這件事情影響灰常深遠,讓我展開了聯想的翅膀,想到了無數問題,腦子都要大爆炸了。)  二、一心一意在今天是否已成為傳說?  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一心一意在今天這個時代是否已經成為一種傳說?  自從有了網絡之后,人們就再也沒法集中精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你總忍不住去看手機,看看有沒有新的短信;你總忍不住去上下QQ,找個人聊會天,登下空間,看看有沒有人關注自己;你總忍不住去刷下豆瓣,看下有沒有“請求和提醒”,關注你的人又增加了幾個,你的說有沒有人回應;你總忍不住去刷下微博,看看有沒有新內容,有沒有新的粉絲,或者新增的評價;每天你一到電腦前,先登錄QQ,然后登錄MSN,上個飛信,打開音樂網站放著歌,之后陸續打開豆瓣、開心、人人,在淘寶上閑逛,在天涯,貓撲等各大論壇上逗留;在這個用戶既是網站內容的瀏覽者,也是網站內容的制造者的web2.0時代,你自己不停地制造內容,不停去評論別人制造的內容,總有各種新鮮有趣的內容不停地刺激著你的神經,你在文檔、通信工具、網頁、微博之間快速切換,漸漸迷失了自我。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主編弗蘭克?施爾瑪赫在《網絡至死:如何在喧囂的互聯網時代重獲我們的創造力和思維力》一書中把這種情況叫作“多任務處理。”“同時做很多事情,這意味著不停地被干擾,又不得不無休止地解決這些干擾。人類幾乎失去了所有讓其區別于電腦的特質:創造力、靈活性和自發性。同時,我們在生活或者工作中,又不斷被迫根據電腦的指示行事。”  在電腦前面因為這種“多任務處理”,你的注意力被無數的事情分散,對自己手頭的工作一拖再拖,在電腦前坐上半天,你甚至會忘記了自己為什么要坐在這里,忘記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你甚至要想上幾秒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記起自己要做的是什么事。別說一心一意地工作了,就連三心二意你都做不到,因為你壓根就是十心九意的狀態。我們是該怨網絡誘惑太給力,還是恨自己自制力不足呢?  通過觀察和體會,我發現不僅在電腦前工作時是這樣,這種多“多任務處理”還蔓延到生活的各個角落,一心一意不僅成為傳說,還隱約透出一股子羞恥勁兒。在餐廳吃飯的時候,一邊用手機掛著QQ,一邊刷新微博,一邊吃著飯還同時和同桌的人聊著天;在KTV唱歌的時候,一邊聽著別人唱歌,手里拿著PSP打著游戲,手機微信接二連三,偶爾還出去打個電話;就連旅行的時候也是這樣,坐在車里的時候拿著ipad看漫畫,下了車帶著耳機聽著歌,看到美景立刻咔嚓一聲拍下來,上傳更新微博;你的職業要是單單是個作家,單單是個演員,后面沒加個新銳導演、著名評論員,廣告代言人,知名博主什么的你就感覺自己在氣勢上輸人好幾分;在情感性愛領域也是如此,有男女朋友的還要有一兩個紅顏知己,外加一兩個和諧性伴侶才能算得上幸福,已婚大叔大嬸們要是不偷個情,沒個小三小四什么的好像就不能證明自己的魅力,成年男女不管單身與否,要是沒一兩個炮友,外加一兩個gay密,你都會感到羞愧,好像自己跟不上時代,不好意思說自己是一枚社會主義新青年!  因為這種“多任務處理”,缺乏必要的專注與深度思考的熱情,導致我們制造出來的網絡內容膚淺矯情,各種評論高度雷同,充滿了低級的娛樂;因為注意力被持續分散,缺乏耐心與意志,我們工作效率低下,成果馬虎粗糙;因為我們在各個需要我們的人之間疲于奔命,感情和肉體與多人分享,覺得沒有一個人值得自己全身心投入,也不肯放慢腳步與一人長期傾心相處,注意力與情感被瓜分成無數碎片,總是進行著“遇見,短暫相處,分開,另覓新歡”這樣的循環,于是我們始終無法建立起親密關系,依然找不到愛與被愛,人與人之間也變得冷漠與疏離。  三、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  很早之前我看到一個寓言故事:有一個得道的老和尚帶著小和尚在山上修道。小和尚跟著老和尚修道已經好幾年了,但是常常聽到大家口中說“禪”這個字,卻從來沒有人告訴過小和尚究竟什么是禪。  有一次小和尚與老和尚吃飯的時候,終于忍不住的問老和尚:“師父!你們不是常常說禪嗎?到底什么是禪啊?”老和尚停下手中的筷子,冷冷地看了小和尚一眼,并沒說什么。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小和尚又忍不住問老和尚:“師父,你快告訴我,到底什么是禪啊?”這次老和尚有動作了,他輕輕地用手敲了敲小和尚的頭,然后閉著眼睛對小和尚說:“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這就是禪!”  “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這句話確實禪意十足,每個人都有不同理解,你可以理解為活在當下,可以理解為專心一意,也可以理解為全情投入。  事實上,我們在吃飯時想著工作,在上班時想著上網,在工作日時想著休息日,在戀愛時想著分手,在擁抱時還在看表,在上床時想著看電視……我們不能在適當的時間做專一的事,所以我們還是凡人一個,沒能成為一個得道悟禪的大師。  “在適當的時間做專一的事”這是一種投入生活的態度,這種投入會讓你體驗到生命的能量與熱情。一個人只有投入生活,才能擁抱生活中的幸福與快樂。一個人只有投入生活,你的生命才得以葆有熱情與張力。你有沒有體驗過投入閱讀,深深沉迷文字中的那種愉悅和暢快?你有沒有體驗過投入工作,充滿熱情與干勁的那種充實與驕傲?有沒有體驗過那種全身心投入做愛,無限沉醉的那種快感、高潮與忘我?  《拆掉思維里的墻》中有說到:“當你真正完全投入到當下的事情中去時,不管這個事情多么簡單卑微,你都能感受到無窮的樂趣。任何一個瑜伽教練都會告訴你,即使認真的投入你的呼吸——這個每天你做過無數次的事情——都能感受到無數的樂趣。”我想練習過瑜伽的人一定對此深表贊同。堅持跑步的人也一定對此深有體會。當我全身心地投入到跑步中時,那邁出的單調的每一步都充滿了樂趣,這就是為什么繞著200米的跑道我能跑上30圈的緣故,因為投入而有樂趣,因為樂趣繼而堅持。  四、一個屌絲針對拖延癥一絲不掛的總結  講了這么多,現在我根據自己僅有的經驗、個人體會和學習到的東西,講一些具體解決拖延癥的方法。  一、培養迎著痛苦上的強大內心  對你而言,“考研看書”這件事是痛苦的,于是你想用“上下QQ,登下空間”這種方式來逃避痛苦;對你而言,做這件事比看書這件事輕松容易許多,盡管你會被拖延癥的負罪感折磨,但是這種痛苦較之讀書的痛苦會減輕一些。而你會自責是因為看書是你應該做的事情,是你的責任,可是你沒有去履行。其實每一個人都是趨利避害的,貪圖享樂,害怕承擔責任。  面對痛苦其實是我們一生都要做的事情。作家大衛?福斯特?華萊士說過:“忍受痛苦折磨是我們活在這個世上無法逃脫的一項內容。”  在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中小女孩瑪蒂爾德又被父母揍了一頓,鼻血直流地站在家門前的走廊上,萊昂從外面回來,經過她身邊,給她遞了一塊手帕擦鼻血。  Mathilda: Is life always this hard,or is it just when you're a kid?  瑪蒂爾德:人生總是這么痛苦的嗎?還是只有童年痛苦?  Léon: Always like this.  萊昂:總是這么痛苦。  前幾天我又重讀了《少有人走的路》,這本書一開頭就說“人生苦難重重,這是個偉大的真理,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真理之一。它的偉大在于我們一旦想通了它,就能實現人生的超越。只要我們知道人生是艱難的——只要我們真正理解并接受這一點,那么我們就再也不會對人生的苦難耿耿于懷了。”  “人生是一個面對問題并解決問題的過程。問題能啟發我們的智慧,激發我們的勇氣;問題是我們成功與失敗的分水嶺。為解決問題而付出努力,能使思想和心智不斷成熟。學校為孩子們設計各種問題,促使他們動腦筋、想辦法,恐怕也是基于這樣的考慮。我們的心靈渴望成長,渴望迎接成功而不是遭受失敗,所以它會釋放出最大的潛力,盡可能將所有問題解決。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的痛苦,能讓我們得到最好的學習。美國開國先哲本杰明?富蘭克林說過:‘惟有痛苦才會帶來教益’面對問題,聰明者不因害怕痛苦而選擇逃避,而是迎上前去,直至將其戰勝為止。”  看書是個大痛苦,不看書玩QQ是個小痛苦,但是當看書的大痛苦解決掉了,不看書玩QQ的小痛苦也會隨之解決,與此同時你還會獲得心智的成熟,能量的增加,幸福感的提升,那還猶豫神馬?迎著大痛苦上吧,少年!  二、立刻行動  雖然全世界72.8%的人都會得拖延癥,雖然拖延癥是個可怕的頑疾,但是治療起卻也很簡單:立即行動。連岳在他的專欄里說:“有什么事讓你拖得心煩,先做三分鐘再說。如果你是個專欄作家,從昨晚開始就在拖一篇文章,那不如現在馬上坐下,打開寫字板,先寫180秒,奇跡于是發生了,三分鐘后你會繼續寫,直到把文章寫完。”他這種方法對我來說相當有效,這篇文我拖了兩禮拜,但是當我今天早上坐下來,打了三分鐘字之后,就一直寫到這里,寫了三個小時。有的時候我積著一堆家務要干,心里煩躁之際立刻干起來,發現不僅干的又快又好,情緒也平和下來(哇哈哈,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拖延癥啦!)  三、推遲滿足感  小的時候我們都會被父母要求先做完作業再看動畫片,這是典型的推遲滿足感的表現。當我們完成作業時我們愛看什么動畫片就看什么動畫片,我們愛看多久就看多久,完全沒有其他顧慮。我從小到大都秉承的一個原則:要學就學得認真,要玩就玩得盡興。我覺得你可以試著應用這個原則。  《少有人走的路》中說“推遲滿足感,意味著不貪圖暫時的安逸,重新設置人生快樂與痛苦的次序:首先,面對問題并感受痛苦;然后,解決問題并享受更大的快樂,這是惟一可行的生活方式。”我在本文開頭“工作一個小時后刷5分鐘豆瓣”的方法其實就是推遲滿足感的靈活應用也是制定短期小目標逐步達成長期大目標的一個體現。你可以給自己規定看書三小時后再玩QQ,這樣玩QQ的時候不僅不會有負罪感,還會有任務達成時的快樂感和成就感。然后你“看完許多書”的大目標就由無數個“看三小時書”的小目標組成,每完成一個小目標,就離實現大目標近了一些。  今天正是因為規定自己寫完這篇文章才能去逛公園,才能去圖書館瞎晃蕩,才能去看電影,因為這種推遲滿足感的方法,我才能坐著寫這么久。(哇哈哈,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拖延癥啦!!!)  四、及時自我獎勵與激勵  這一點在我20多年的人生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本文一開頭“工作一個小時后刷5分鐘豆瓣”的方法其實也是一種變相自我獎勵的方法。每當我做完一件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和精力,或者有些挑戰的事情時我就會立刻獎勵自己,比如出門旅行,比如請自己喝個下午茶,甚至給自己買一個又紅又大的蘋果等等,獎品各種各樣,沒有任何限制,但是都只在完成目標后才能得到。兩年前,我拿到自考學位證的當天就請自己喝咖啡,吃蛋糕,然后高高興興地自我獎勵與慶祝一番。成功是成功他媽,做完事情給予自我獎勵可以讓人獲得自信以及內心的滿足感,有利于成功再生成功。文章開頭,我干了一個小時的工作,跑到衛生間對著鏡子喊:“你好棒啊,繼續堅持下去,加油。”還會一遍喊一邊握拳,上下揮動拳頭。這也是種自我激勵的方法,我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也許你需要自我探索下,尋找一種對自己行之有效的激勵方法。  五、主動切掉誘惑  這篇文章寫到一半的時候因為有人在QQ上找我聊天,我就立刻下了線,拔了路由器上的插頭,這可以視作主動切掉誘惑。大文豪雨果治療拖延癥的方法大家都聽過,他應酬很多,又喜歡出去玩,結果常常完不成寫作計劃。于是他把自己的衣服脫光,給仆人拿走,這樣他就不能光著跑出去了,只好待在房間里老老實實地寫作。  雨果主動切掉誘惑的方法,你可以學習下。脫光衣服,遠離網絡,一定可以好好看書(不過現在實在太冷了,要是凍生病就麻煩啦)我建議你不要在宿舍看書,去圖書館看書,并且堅決不要帶手機,沒有手機,GPRS也沒有了,遠離網絡呆在圖書館里你又只能看書(不管男人女人就是要對自己狠一點)。斷網,不帶手機,遠離有網絡的環境這是最狠最有效的方式。  六、假裝沒病,想象成功  這是我經常采用的方式,我明明是個患拖延癥的病人,但是我要假裝自己沒病,健康的不得了啊。然后就會想,沒患拖延癥的人會怎么樣呢?肯定是積極努力,高效勤奮,實干如牛啊,那我就假裝這樣唄,通常不用假裝太久就成真了。我就真的成為一個高效人士。  想象成功是這樣一種方法,沒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就想象自己已經寫完這篇文章了,然后我內心是如何開心啊,我怎么肆無忌憚地出去玩啊,怎么毫無顧慮地吃飽喝足啊,豆瓣上大家怎么評論啊等等(你看,我就靠著這種假裝與想象的推動,寫了5000多字了,可見假裝與想象的力量太TM牛逼啦)  其中這種方法可以應用在一切想干還沒干的事情當中。比如你想去云南旅行,你就要想象自己正在旅行,吃了什么好吃的,看到什么美景,遇見哪些有趣的人,想象得越具體越生動,你離實現的可能就越近,因為這會激發一股強大的吸引力和行動力,讓你把它夢想成真。這位童鞋,你可以想象自己已經考上研究生了,然后自己如何驕傲與興奮啊,家人朋友如何贊賞與肯定你啊,研究生生活如何黑皮和歡騰啊,不知道這樣你會不會更有看書的動力呢?  七、學會自律,學會全神投入  自律對人生的重要意義是不言而喻的。《少有人走的路》中說“解決人生問題的首要方案,乃是自律,缺少了這一環,你不可能解決任何麻煩和困難。局部的自律只能解決局部的問題,完整的自律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自律是一個人一生都需要學習的能力,學習自律可以從一切小事做起。  我堅信,無論是在大事還是小事上,只要全神投入你就會獲得樂趣與自信。猶太人認為,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件瑣事之中,比如做飯,打掃屋子,這都是神性的體現。其實神性就是指的那個“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寓言故事中的“禪”性。  可以通過練習冥想培養全神投入的習慣。“現在流行的佛教和瑜伽中的冥想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我們訓練集中注意的能力,排除外界干擾。這項結果也得到了神經心理學研究的支持—冥想可以提高大腦及與注意力相關腦區的活動效率,有助于提高人們的記憶和注意力。”  冥想有利于保持內心的安靜,獲得良好的自制力。巴爾扎克曾說:一個年輕人,心情冷下來時,頭腦才會變得健全。我相信,當你自律而又全情投入到某件事情上時,你一定會收獲意想不到的生命驚喜。  后記:這篇文我一不小心又寫太長了,越寫我越覺得關于治療拖延癥,關于“多任務處理”都是非常大的社會課題,值得大家深思,這方面的書出版個上百本也不為過。本文中關于治療拖延癥的方法純屬個人性質的總結,歡迎大家更多思考,更多總結。在這些總結中,我覺得自己像陳醫生的歌名《一絲不掛》一樣,剖析了自己內心的很多想法,我把自己或聰明或愚蠢的方法都拿出來同大家分享,希望能對你有一丁點幫助。我們的目標是:沒有拖延癥!祝大家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生活開心! 你敢拖延夢想么? 從拖延者到行動派的10個秘訣 只有行動才能決定下一秒你的未來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新竹3d列印代工推薦》
桃園3d列印建模推薦》 模型塗裝上色服務:模型收藏家首選的專業技術員林3d模型製作推薦》 公仔模型設計服務:專注於打造高品質作品

arrow
arrow

    s66ykk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